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98074|回復: 0
收起左側

[環保博覽簡介] 第十二屆國際環保博覽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10-18 10: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第十二屆國際環保博覽,將於下週四起(26日至29日)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昨於記者會上表示,香港及內地環保市場商機湧現。根據最近公佈的數據顯示,2015年本港環保業的增加值為79億元,按年增長1.1%;內地方面,人行去年發佈的報告指出,在2020年前,內地在低碳建築、綠色交通和清潔能源方面料有6.6萬億元人民幣的投資機會。

今年國際環保博覽以「創新環保方案.構建綠色城市」為主題,設有十大專區。其中焦點展區包括「綠色建築及能源效益」、「綠色運輸」、「廢物處理及循環再造」以及「初創專區」。周啟良指,博覽匯聚近340家來自19個國家及地區的參展商,14個海外地區展團當中,有新參展的德國巴伐利亞展團、意大利展團、韓國館及上海館;香港館則有26間環保企業及機構。

智能添水站助省膠樽
參展商方面,本港企業城泉研發了「Well井」智能添水站。此智能添水站結合最新的科技設計,包括7個感應器以監控添水站運作和過濾器用量;LCD螢幕設計以顯示使用者添水後的累積節省膠樽數目。業務拓展總監陳凱欣表示,公司用了一年半時間作科研,直至最近半年才開始在市場推出該產品。現時全港共有6個試點,相信年底可增至20個,2018年超過200個;合作的地點包括商場、中小學及大學,年租金為1萬元。

廚餘機減空氣污染物
在廢物處理及循環再造方面,世駿企業的廚餘機提供一站式處理廚餘方案,其大小與電飯煲相若,每24小時能處理一公斤廚餘。把廚餘轉化成有機肥料用作種植和耕作,可減少空氣污染物如二氧化碳的排放,亦節省了垃圾袋及運輸成本。董事總經理胡惠康透露,廚餘機預計在兩三個月內推出,暫時定價約2,000元。

便攜隔音屏安裝容易
在初創專區展出的「SilentUP」便攜型隔音屏障,由香港的創新聲學研發。公司代表指,該屏障可用於建築工程和戶外音樂活動。屏障使用較輕巧的物料製成,加上體積較傳統隔音屏細小,讓建築承辦商與活動策劃人可在沒有地基下安裝,節省時間和減少噪音對公眾的影響。

http://paper.wenweipo.com/2017/10/18/FI1710180009.htm

相關帖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Facebook|YouTube|LayerStack|手機版|若要引述本站內容,必須註明出處!

GMT+8, 2024-3-29 20:03 , Processed in 0.114157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