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4077|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收起左側

[巴塞爾藝術展簡介] 巴塞爾藝術展匯聚249間藝廊 呈獻現當代藝術精品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11-4 18:4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全球藝術作品的重要舞台 ── 巴塞爾藝術展,匯聚不同國家及地區的頂級藝廊,帶來年輕新晉藝術家以至當代大師的優秀藝術品,包括雕塑、繪畫、裝置及攝影。第六屆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將於明年3月29至31日假香港會展舉行,巴塞爾藝術展的宣傳工作非常積極,上週已在香港舉行新聞發佈會,據巴塞爾藝術展亞洲總監黃雅君宣佈,來屆將呈獻來自32個國家及地區共249間藝廊的藝術作品,橫跨20世紀初的現代時期以至最近期的當代作品。其中28間藝廊是首度參展,而藝術探新(Discoveries)展區將為新晉藝術家帶來絕佳平台。文:焯羚

2018年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吸引249間藝廊帶來藝術作品參加,有28間更是首度參展,當中來自包括北京、上海、台北等亞洲地區的有14間,其餘14間來自美洲及歐洲。香港有24間藝廊將繼續在本次展會中參與展出。據瞭解,全球藝廊都可申請參加巴塞爾藝術展,藝廊報名後由來自世界知名藝廊的菁英代表組成的「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的評審委員會」評核,認為合資格後就可參加。

亞太區14間藝廊首參展

藝術展會分為「藝廊薈萃」、「亞洲視野」、「藝術探新」等專區,主要展區「藝廊薈萃」雲集196家藝廊,將展出油畫、雕塑、繪畫、裝置藝術、攝影、錄像及限量印刷作品等。

「亞洲視野」展區將為28家在亞太地區擁有展覽空間的藝廊提供平台,作個展、雙人展、獨有的歷史材料及精彩主題式展覽。28間藝廊帶來的個展或雙人展、獨有的歷史材料及精彩主題式展覽,14間來自亞洲及亞太地區的首度參展藝廊包括在台北及北京設有展覽空間的亞洲藝術中心,以及來自上海的膠囊上海、東畫廊及沒頂畫廊等。

展區呈獻來自亞洲及亞太地區重要藝術家的作品,藉此闡明亞洲藝術歷史。項目包括由亞洲藝術中心呈獻的重大歷史性展覽,展出冷戰時期台灣現代藝術先鋒人物朱為白(生於1929年)及馮鐘睿(生於1934年)的作品;Bank將呈獻中國藝術家徐冰(生於1955年)的項目《碎玉集》,由文化大革命到隨後的改革開放期間創作的袖珍木雕組成;Gow Langsford Gallery將呈獻新西蘭藝術家Colin McCahon(生於1919年,歿於1987年)的重要戰後作品精選,藝術家將自己一生的藝術創作投入到探索土地與靈性、生命與死亡之間的關係,以及1970年代本土毛利人與新西蘭白人移民之間的政治問題;日本藝術家長島有裡枝(生於1973年)將呈獻藝術家家庭成員的裸體舊照片,探尋其女性身份,由Maho Kubota Gallery展出。Sakshi Gallery將呈獻印度藝術家Vivek Vilasini(生於1964年)創作的項目《City - Fifth Investigation》,其中包括31張曝光於新德里的塵土與空氣污染下的米紙,探討當前世代造成的氣候變化及污染問題;韓國藝術家Anna Han(生於1982年)名為《SKIN》的場域特定裝置藝術,包含了一系列油畫與裝置作品,探索時間與空間的主題,由Gallery Baton展出;世界畫廊將呈獻台灣藝術家吳季璁(生於1981年)個人作品展,展出兩件場域特定裝置藝術,以及一件專為此次展會創作的大型氰化物拼貼畫;Zilberman Gallery將呈獻巴基斯坦藝術家Aisha Khalid(生於1972年)伊斯蘭風格的幾何圖案,探究巴基斯坦人的性別與家庭議題。

為新晉藝術家提供空間

藝術探新展區將呈獻由新晉藝術家帶來的個展。在今年25間參展藝廊中,精彩項目包括Timur Si-Qin(生於1984年)的虛擬實境裝置藝術作品《Depolarization》,引導觀眾進入虛擬的自然環境中,追求與真相、認識論,以及氣候變化等問題建立精神聯繫,由Societe展出;哥倫比亞藝術家Carlos Motta(生於1978年)的雕塑及攝影作品,將挑戰我們對自然與非自然先入為主的概念,由mor charpentier展出;香港藝術家黃榮法(生於1984年)將亞洲當代藝術空間的展位變成一件充滿語義的裝置作品,通過閃爍的霓虹文字以及比例荒謬的廉價鍍金腕錶,繼續他一直以來探索時間不受約束的特性;ROH Projects將呈獻印尼藝術家Faisal Habibi(生於1984年)的作品,對雕塑、油畫及藝術本身之間的區分提出詰問;Various Small Fires將呈獻美國藝術家Jessie Homer French(生於1940年)的畫作,展出的油畫作品受藝術家的鄉村生活啟發,描繪了在充滿寓意的農業環境下的西方植物與動物;Ali Kazim(生於1979年)的沉浸式裝置藝術受到藝術家家鄉拉合爾(Lahore)的啟發,與當前巴基斯坦政治局勢產生共鳴,由Jhaveri Contemporary展出;藝術家雙人組合 「Pors & Rao」將於GALLERYSKE呈獻一個數碼互動展位,繼續藝術家們對人類自主行為的探尋。

「寶馬藝術之旅」今年將再次於藝術探新展區的藝術家當中選出獲獎者。

講者評論家與公眾交流

其他展區還包括「策展角落」、「藝聚空間」、「光映現場」,由世界知名策展人精心策劃。黃雅君表示巴塞爾藝術展將與亞洲藝術文獻庫、香港藝術中心、1a空間及香港全新視覺文化博物館M+等香港重要文化組織緊密合作,在展會期間舉行一系列節目及活動,希望吸引不同階層不同愛好的觀眾前來欣賞。沿襲往年傳統,展會亮點活動之一「與巴塞爾藝術展對話」將邀請多位國際知名講者及評論家與公眾面對面交流,開展講座、小組討論、新書發佈等活動。觀眾可以參加一系列講談活動,與藝術家、藝廊代表及收藏家好好交流。

http://paper.wenweipo.com/2017/11/04/OT1711040002.htm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賬號? 請 注冊
0 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樓主| 發表於 2017-12-8 12:30 | 只看該作者


貴賓預展(只限獲邀請人士出席)
2018年3月27日(星期二)
2018年3月28日(星期三)

開幕之夜
2018年3月28日(星期三)下午5 時至9 時

公眾開放日
2018年3月29日(星期四)下午1 時至9 時
2018年3月30日(星期五)下午1 時至8 時
2018年3月31日(星期六)上午11 時至下午6 時

https://www.artbasel.com/hong-kong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Facebook|YouTube|LayerStack|手機版|若要引述本站內容,必須註明出處!

GMT+8, 2024-4-20 03:01 , Processed in 0.119448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